池暮JMZ(。í _ ì。)

已删软件

【燃耀】春光再现1

李燃抵达乌斯怀亚的时候, 已经是傍晚了, 他推着行李箱走出人来人往的机场, 此时是1月, 正是这个城市的夏季, 滴车司机一路上都在用英语向他介绍着这个美丽的城市, 但他却无心去听, 漫长的飞机旅行让他疲惫不堪, 他将行李交付给酒店的前台, 稍作休整过后就离开了酒店

走在圣马丁大街上, 李燃这才有心思打量起这个被誉为世界的尽头的城市, 他沿着街道两旁琳立的店铺一家一家看过去, 目光定格在一家不起眼的小酒馆上

他推门而入, 发现这个酒馆真的很小, 小到他

抬头的一瞬间就看到了正在台上低头弹唱的沈耀, 酒馆里昏暗的灯光打在他身上, 他唱的是一首阿根廷民谣, 听不懂是什么意思, 但李燃只是静静的立在门口, 听着沈耀唱着那首不知名的歌曲

长久以来焦虑不安的心终于缓缓落定, 他走到吧台前, 向调酒师要了一杯度数不高的鸡尾酒, 倚在台子旁安静的等待着, 眨了眨酸涩的眼睛, 对上沈耀望向他的目光

他应该冲上去打他一拳, 李燃叹息的接过那杯鸡尾酒, 在飞往乌斯怀亚的飞机上他确实这么想过, 他想过很多种他们见面时的场景, 但此刻他的脑子里却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只有一种尘埃落定的感觉, 酸涩的几乎让他想要落泪

他成为硕导后带的第一个学生在一个夜晚打电话给他, 前几天刷到他朋友圈, 他如今正和妻子在法国度假, 李燃莫名其妙的接通了电话, “你小子, 不是在巴黎度假吗, 怎么想起来打电话给我了”

电话里传来的声音有些失真, 也可能是李燃的脑子在轰然作响, 所以他听的有些不大真切,“老师, 我在卢浮宫看见沈老师了”

电话里的声音有些颤抖, “他, 他就站在蒙娜丽莎的画像前, 就现在, 此时此刻”

李燃的目光落在面前书桌上他跟沈耀的合照上, 轻声对电话里说“我知道了, 我这几天就到巴黎”

挂断电话, 李燃在昏暗的房间里沉默的坐了一

会儿, 他拿起面前的照片, 照片里他搂着沈耀的肩膀, 兴高采烈的往前走, 沈耀嘴角挂着淡淡的笑, 微微侧头看着他, 这是他们大学时偶然被抓拍的一张, 后面洗照片的时候一起被洗了出来, 李燃便一直摆在他的书桌上, 他很喜欢这张照片

他将照片放回原位, 起身收拾行李, 准备好证件, 将家里的水电处理好, 打车去了机场

最近的一班到巴黎的飞机是是三个小时后出发, 他在出租车上买完了机票, 编辑了一封邮件分别发给了学校和公司, 还好现在已经放暑假, 除了自己的课题组的学生, 他没有课程需要教授

他看了看手机锁屏, 现在是2031年的六月末, 这已经是他们结婚的第八年了, 在沈耀失踪的第五年, 李燃终于得知了他的踪迹

沈耀是在他们婚后第三年消失的, 那是一个很平常的中午, 李燃从学校回来和沈耀一起吃午饭, 餐桌上的饭还冒着热气, 一张白色的纸静静的躺在桌子上, 李燃打开那张纸, 上面是沈耀熟悉的字迹

李燃, 我想爱不应该成为彼此的束缚, 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 你一个人要好好生活, 我不会去死的, 等时间到了, 我想我们会见面的

他掏出手机拨打沈耀的电话, 已经关机了, 冲进卧室, 发现衣柜里少了一部分衣服, 所有属于沈耀的证件都不在了

他愣愣的站在卧室里, 想着, 为什么会突然就要离开呢, 明明一切都正常啊

他们离开星洲, 一起来到北京, 恋爱四年后前往英国结婚, 他忘不掉那天, 他们一起过生日, 他们对着一个小小的蛋糕许愿, 李燃睁开眼睛, 看着沈耀亮黑的眼睛里闪烁着烛火, 嘴

角微微扬起, 他想, 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他如此的希望与沈耀长长久久的在一起, 想就这样一年又一年的看着对面被烛火照亮的那双眼睛, 于是他说“沈耀, 我们结婚吧”

评论(1)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